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展开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1-08-24 14:44      【点击】

按照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工作的总体安排,8月23日,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全面开始实施在线教学工作。学校副校长罗永祥参加了在教务处会议室“在线教学大数据监控中心”举行的启动仪式。

在七月下旬突如其来的疫情下,经教务处充分调研、周密布置,结合学校开学的整体部署,制定了秋季学期开展在线教学的整体方案,在线教学工作展开前,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全校各专业任课教师举办了“基于超星学习通的混合式教学与异地同步课堂”“疫情常态化下基于超星学习通的在线教学实施”“在线教学的设计、互动与评价”等三场在线讲座,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在启动仪式上,罗永祥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中心、教学督导等部们负责同志,随机抽查了历史与政治学院《西方文化史专题》、数学科学学院《初等数学研究》、外国语学院《高级日语》、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等课程的在线教学的情况,查阅了这些在线课程的学生签到率、课程资源的建设、师生互动及学生作业布置等实时情况。




罗永祥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要在学院在线教学指导小组的指导下将课程资源构建、师生互动等工作做精细、做扎实,他要求教务处、质监中心两部门要紧密协作,实施有效的在线课程质量监控,将“查课、指导、整改、反馈”作为在线教学质量保障的常规工作坚持不懈地做好。






开学当天,我校有668位教师在超星移动学习平台上在线授课课,16926名学生在线听课,在其它辅助教学平台(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上约有300余名教师上课,5000余名学生在线听课。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