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2021-08-09 18:09      【点击】

8月6日上午,来自石阡县第二中学“乡村振兴班”的罗皓丹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副校长赵守盈驱车赶往石阡,带着祝福和嘱托,将校长肖远平亲自签发的第一份新生录取通知书(编号:20210001),现场亲手颁发给2021级历史学专业第一名“优师计划”学生罗皓丹。


C319

校长肖远平签发2021级第一份新生录取通知书


A4EC

副校长赵守盈为罗皓丹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


在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赵守盈指出: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承担了100名地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任务,培养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将紧紧围绕“四有”好老师培养目标,开设系列特色课程,引导师范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涵养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贵州师范大学将切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要求,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背景下,为努力实现乡村教师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乡村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赵守盈祝贺罗皓丹同学获得“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机会,希望罗皓丹同学珍惜这个机会,学有所成,报效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罗皓丹同学开心地接过通知书,与大家分享向理想迈进的欢喜,表达了自己长期从教的决心,将学有所成,并回报家乡,努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DCA7


据悉,自贵州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石阡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石阡扶贫一线调研指导,双方在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将在“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上,更好构建石阡县地方政府、中小学校与贵州师范大学三方协同育人机制,为石阡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更好补充石阡县对优秀教师的需求,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石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浩泉,教育局副局长游良,招生考试院主任宋方桔,“乡村振兴班”副校长皮仅银;贵州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杜建,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副处长王勃等参加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