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吴位生获评第二届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08-04 14:35      【点击】

8月1日,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贵阳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对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作批示。省政府副省长郭瑞民,省军区副政委徐祥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并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13C2E

吴位生(右一)获表彰


发布仪式上,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校军鹰团团长吴位生获评第二届(2021年)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光荣称号,也是唯一获评的在校大学生。现场通过视频展示的形式对吴位生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

吴位生于2016年-2018年服役于武警某部队,服役期间因表现优秀连续两年被部队评为“优秀义务兵”,荣获“极限训练勇士”称号和团嘉奖各一次。返校复学后,他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敢打敢拼、不怕吃苦”的军人本色,学习上勤奋刻苦,攻坚克难,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十佳文明学子”、“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把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积极加入学校军鹰团并担任团长,多次带领同学参加国防教育各类比赛并屡获佳绩、为校争光。从校园到部队、从战士到学子,他用努力拼搏的青春姿态,用自己的故事感染引领同学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军人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如他在发布会现场所说:“部队教会了我忍耐与坚持,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留下了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工作生活中我遇到困难绝不会退缩,现在最当下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准备考研,同时做好学校军鹰团团长的工作,进一步协助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6C68

我校师生代表观礼发布仪式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第二届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考察公示、集中会审,在全省退役军人中遴选出了包括吴位生在内的13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

这是继我校学生何承洪2019年获评首届贵州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后,再次获此殊荣。这是对我校所有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激励,也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已涌现出包括何承洪、吴位生等在内的一大批优秀退役复学军人。今年,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将继续开展龙文学子宣讲活动,将党史军史学习教育与军训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安排优秀退役复学军人走进军训,与同学们分享军旅故事,共同学习党史军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携笔从戎,投身绿色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