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赴石阡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7-27 21:01      【点击】

7月26日,我校党委班子来到石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校领导韩卉、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副校长曾丽应邀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活动。

7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卉一行来到位于石阡县的困牛山战斗遗址。韩卉一行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缓步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纪念碑前,现场党员干部驻足聆听铜仁市委党校图书馆副馆长张书铭的讲解,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




1934年10月,红六军团西征由湘入黔,在石阡县甘溪遭遇敌人堵截。红52团为掩护主力部队成功转移,将敌人引向石阡县困牛山,四周高山都被敌人占据,敌军中还有被抓去充当人盾的老百姓。百余名红军战士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鏖战到最后,抱着宁死不误伤无辜百姓、宁死不当俘虏的坚定决心,毅然跳下悬崖,壮烈牺牲。



“前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与富裕!困牛山的硝烟已经散尽,但烈士的崇高精神永存!”在纪念碑前,韩卉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微党课。她表示,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信理想一定能实现,要明白理想的实现靠的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辛勤付出甚至流血牺牲,要决心从我做起,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为理想的实现贡献一切。

韩卉指出,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在生死关头要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把人民对教育的期盼作为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思路,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就。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履行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承担社会责任,当前就是要落实好总书记对贵州的“四新”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石阡县需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多思考、多实践、多尽力、多出成果。

韩卉强调,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能是形式,不能是走过场。每来一次,思想上一定要受到洗礼,党性上一定要得到升华,灵魂上一定要受到震撼。最终都要转化为继续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干好工作的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