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1-07-26 22:46      【点击】

7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组员王竞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小明同志主持。

会前,银熙惠与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同志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还通过支委与支委谈、支委与党员谈、党员与党员互相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互相沟通交流思想;同时,还按规定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和书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何小明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汇报了学习心得和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

银熙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基因赓续血脉;就是要坚持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坚持不懈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银熙惠强调,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通过高质量党建来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机制,积极构建党外干部发现培养选拔机制,健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夏江义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何小明代表支部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按要求制定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党员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积极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