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出席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
【作者】      【日期】2021-07-23 14:54      【点击】

7月19—20日,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致信祝贺。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论坛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西部地区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和全国38所师范院校的负责同志参加论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等在大会作主旨报告。我校校长肖远平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肖远平校长作交流发言

 

肖远平围绕“扎根黔中大地 办好新师范 培养大先生”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教师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办好新师范根本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关键是要构建新型教师人才培养体系,重点是要扎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80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培养卓越教师,筑牢教师教育底色,创建教师教育特色,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引领贵州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助推贵州特色教育强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让乡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作为管长远的事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