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社会科学处 图/宣传部      【日期】2021-07-23 09:50      【点击】

7月19日,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社会科学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韩卉与党支部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制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斌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对会议作了点评。

韩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伟大政治宣言、伟大理论宣言、伟大行动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师生员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韩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概括包含着党的理想、党的宗旨、党的初心、党的使命、党的作风、党的原则,昭示着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形塑着全体共产党人的崇高灵魂。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动力之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之源。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