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欧阳恩良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7-22 15:52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7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花溪校区马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欧阳恩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李安峰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夏江义、冯城城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参会。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全校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前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文献材料,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坦诚交流,梳理检视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安峰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进行了盘点检视。每位党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思路。党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态接受批评,并将认真进行整改。胡娅丽作了点评讲话。

欧阳恩良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的自我盘点和检视,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党员之间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和坦诚交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问题、找差距,以推进下一步整改落实,这对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师生员工服好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史教育督导组夏江义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能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扣主题,会前充分准备,会上党员同志能坦诚检视问题不足,并分析查找原因差距,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思路,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如何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用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等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