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产业导师工作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21-07-19 15:51      【点击】

 

7月16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产业导师工作推进会。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出席。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沈光先,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学校2020年选聘的产业导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守盈主持。



会上,罗筱霖汇报了我校产业导师工作开展以来的推进情况,解读了贵州省部署推动产业导师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传达了7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产业导师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就进一步抓好目标责任、落实举措和成效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赵守盈代表学校与每一位产业导师签订聘任合同。肖远平为产业导师们颁发聘书。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本单位产业导师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各学院都表示将更加重视产业导师工作,以产业导师为纽带,加强与企业、产业和行业开展深度合作,创新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学研合联合培养基地等建设上做出成效。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毅、贵州九通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吕徐作为产业导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认真履行好产业导师工作职责,做好企业与学校的桥梁作用,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



肖远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产业导师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使命,而产业导师是研究生教育中深化产教融合的关键。希望各位产业导师坚持立德树人,帮助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利用自身优势,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创新。最后,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相关培养单位要做好工作对接,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校企合作在产学研方面做出示范,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