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07-16 15:54      【点击】

近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花溪校区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了开幕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进行,来自企业、政府和校外高校专家组成了决赛评审委员会。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决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各学院积极动员,师生踊跃报名,全校129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校聘的省外专家组网络评审,遴选出57支项目团队参加现场决赛,其中主赛道本科创意组28项、研究生创意组和师生共创组16项,“红旅”赛道13项。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红色旅游、民俗服饰、智慧农业、老年教育、家庭园艺、非遗文化、图像处理、AI技术及“互联网+农业”等领域。

现场决赛由项目陈述、校外专家组质询及项目组回答问题二个环节组成。赛场上各参赛团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项目背景、核心优势、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股权划分、带动就业及教育引领等环节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专家评委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核心技术、运营模式和风险把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规划、项目亮点、路演技巧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七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参赛师生团队能更加细致掌握赛事规则及参赛技巧,创新创业学院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推荐参加的省级项目进行深入指导。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