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一行到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保证”专题调研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1-07-16 09:59      【点击】

 

 

7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对口联系的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保证”专题调研座谈。心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专题调研。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胡长华,人事处副处长李超平,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参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会上,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介绍了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围绕学科高质量发展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等的情况,并对学院现有干部人才队伍存在的人才数量明显不足,领军人才缺乏,经费支持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在调研座谈中,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袁方舟、陈维、程刚、尹天子、罗杰、梅冬梅等党员老师结合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学生培养、教师发展、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意见和建议。心理学院院长潘运提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宗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是先决条件,迫切需要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与支持。同时,潘运表示,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勠力同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银熙惠对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学院将党员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以便下一步学校协调解决。银熙惠强调,本次专题调研座谈是在全校上下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开展的,目的就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做到抓调研、办实事、破难题、开新局。紧扣“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保证”这个主题,银熙惠对学院党委和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用并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二是坚持“五育并举”,在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准,推动培养学生全面成才;三是坚持“引育并举”,在聚人才上下功夫,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树立更优的人才工作理念,落实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培养、关爱、帮助人才发展,开启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让学院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基层发展和基层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

最后,杨建原代表学院党委感谢银熙惠书记和学校各部门对心理学院的指导与支持。杨建原强调,心理学教工党支部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继续做好学院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夯实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