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7-15 15:52      【点击】

7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出席活动并上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院长刘瑾、副书记韦志奋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彭虹淞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生代表分享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刘照惠作题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我们应该怎么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回顾了近代中国社会不同阶层为救国进行的不同探索,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他结合“人民”“发展”“复兴”等高频词和“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向大家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刘照惠以贵州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取得的成绩为例,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强调,共产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一是切实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三是牢记党员身份,敢担当、能担当、担当好,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将个人学习和工作融入外国语学院发展、融入贵州师范大学发展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投身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最后,刘照惠勉励同学们,学好文化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坚持锻炼身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