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国际青年“感知中国·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7-15 14:56      【点击】

7月1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国际青年“感知中国·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圆形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曾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出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29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及广西民族大学、宁波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教师参加。启动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主持。



曾丽在致辞中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加强和国外多所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并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设计国际人才培养项目,不断提升国际人才的培养质量。希望国际青年朋友们通过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感知贵州,进而感知中国,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到世界各地。

陈文益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对贵州师范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鼎立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新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和“后疫情”背景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贵州省有关要求,坚定教育对外开放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通过坚持打造品牌、持续办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坚持提质增效做实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坚持服务发展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坚持互学互鉴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努力推动贵州教育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活动、与“华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学员交流,并聆听了主旨讲座——青年眼中的贵州创业。



据悉,该活动时间为7月15—20日,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馆、参观安顺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走进古茶茶场、参观贵州茅台酒文化博物馆、实地了解贵州茅台酒酿造工艺和技术等形式,让国际青年朋友们感受近年来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实践成果,从而进一步帮助他们认识“十四五”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