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为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21-07-10 21:26      【点击】

7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音乐学院参加对口联系的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题党课。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列席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在学生党员领誓下,银熙惠与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银熙惠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中,银熙惠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个人学习的深刻体会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银熙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中首次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构筑个人的精神家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坚持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实践中,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党课反响热烈,纷纷结合党课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青年提出了一系列殷切嘱托和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百年来,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党和国家时代重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同志在专题党课后表示,此次党支部活动,在会前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充分准备和认真学习,活动组织得严肃活泼、积极向上,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启航新征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

最后,党支部活动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