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求是学院“画说党史”美术作品展开幕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1-07-01 15:5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中午,求是学院在艺体楼一楼展厅举行以“画说党史”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开幕式。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副校长欧阳恩良,学校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主持。

欧阳恩良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此次美术作品展围绕百年党史中四个重要时期,以艺术化的形式生动讲述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的顶天立地,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辉煌历史。作品展以“画说党史”的形式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引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欧阳恩良勉励全体在场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布求是学院“画说党史”美术作品展开幕。

黄光辉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画展是求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内容涵盖四个时期重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旨在通过优秀美术作品营造的图像叙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百年党史铭记于心,让党史的精神谱系成为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磅礴力量,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师生一同走进展厅,观看以遵义会议、红船精神、革命历史人物等内容为主题创作的剪纸、叶雕、篆刻、海报设计、手工作品等。参展过程中,老师们时不时驻足观看、凝神思索,就作品的创作灵感、素材来源、创作历程等与学生进行交流,对美术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画作中呈现出来的主题意旨和充满创意的表现形式给予肯定。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本次画展是一次生动的美育实践课,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认同感,促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本次画展从策划到展出,历经近两个月的筹备。求是学院美术学子按年级专业选择素材进行创作,共报送作品500余件,最终确定入展作品148件,展期将从6月28号持续到30号,为期三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