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卢天娇 尹娟 覃添 图/王建建      【日期】2021-07-06 16: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宣传部列席旁听试点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7月6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校领导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 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参会。省委宣传部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赵廷昌,副校长曾丽,省委宣传部列席旁听工作组组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干部胡丰青列席旁听。



韩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肖远平领学《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肖远平以“扎根黔中大地,办好新师范,培养大先生”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说,今年恰逢贵州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80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践行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培养卓越教师,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扎根黔中大地、办好新师范,更好扛起推动贵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副校长欧阳恩良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勇于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实际工作全过程,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他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分管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路言莉发言认为,在工作中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史育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韩卉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实现新突破”的重点发言,她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必须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定理想信念置于最为重要的位置,始终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征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殷切期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发展新篇章。韩卉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二要着力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着力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赵廷昌作学习点评,他从“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准备充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成效显著”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并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研究问题有态度、谋划发展有力度,抓得实、抓得好。希望学校党委中心组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学习管理、进一步注重学习实效三个方面,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提升学习质量,提高理论素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