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交流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1-07-02 22: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5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持。




会上,蒋雪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李安峰,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朋涛,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煜等4名同志先后作了发言。随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邢丹花、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地环2019级研究生GIS学科园林党支部书记代仁丽、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动物微生物遗传学党支部书记盛尚等4名同志先后作了个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作为党员和高校师生,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力量,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银熙惠作了讲话,她指出,从与会同志的发言情况来看,大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很重视,学得很认真,思考很深入,听了后深受启发。银熙惠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二要着力在广泛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着力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座谈会前,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