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负盛世 奋斗其时——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6-20 17:11      【点击】

6月20日,学校以线上直播与线下典礼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近20名博士生、近900名硕士生、5800余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花溪、宝山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导师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其余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云典礼”,共同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校长肖远平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信仰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我们年轻刚强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我们焕发青春的脸庞,装点美丽中国的容颜。”

“今年是母校80华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持‘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传承好贵师精神,怀着对人民的炽热情感,主动担当起属于你们这代人的报国使命,让自己成为一颗种子,在人民江山的各个角落绽放出最绚烂的芳华!”

“今天是你们走向人生新征程的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让奋斗成为你们的本色、底色和亮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不断拓宽全球视野,以我所信、以我所学、以我所行,奋斗不息、攀登不止。”

国际教育学院姜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宇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博士毕业生李渊、硕士毕业生崔旭东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本科毕业生李雨嫣、李奕佳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毕业生代表谢师恩仪式环节,全体毕业生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老师、父母、学校管理服务人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副校长罗永祥宣读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乙引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11AEC

主席台上,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拨正学位帽流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勇于拼搏奋斗,不负青春。


20C0E




最后,毕业生们沿着毕业大道、走向毕业之门、走向人生的辉煌。

据悉,这次学校以“云典礼”的形式对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据统计,超过40万人次在线收看,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而又意义深刻的毕业仪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