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贵州省高校喜迎建党百年艺术党课在我校举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6-18 22:30      【点击】

6月18日,贵州省高校喜迎建党百年艺术党课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第十三组有关领导,省内高校有关领导出席本次艺术党课。

本次艺术党课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共分为“青山望——曙色渐明星火燎原”“天下兴—日出东方 红旗飘扬”“大道行——青春筑梦不负韶华”三个篇章,旨在通过艺术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展现贵州高等教育奋力书写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坚定决心。

本次艺术党课也是省内高校系统阵容最大的一次党课,共有36所高校、近千名师生演员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策划、统一排练打造精品节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唱,为多彩贵州欢舞,为莘莘学子鼓劲。

建党百年,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忠诚照亮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无数贵州优秀儿女在党旗下集结,从这片土地上,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中,他们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贵州篇章。

 

 

 

 

 

 

 

 

党课伊始,情景歌舞《划破长夜的光》就赢得了阵阵掌声。该节目集萃了《邓恩铭》《林青的远方》《王若飞》《党的女儿》等情景歌舞剧的精彩选段,以舞台艺术方式,刻画并呈现黔中大地涌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邓恩铭;杰出的共产主义先驱、中共领导人王若飞;中共地下党人、贵州第一个地下党支部书记、首任中共贵州省工委书记林青等贵州革命先烈以及江西苏区“党的好女儿”,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红色画卷。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赤水合江特别支部在赤水诞生;1934年至1936年,红军长征期间,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舞蹈《长征-四渡赤水》艺术化演绎了红军“四渡赤水”的精彩过程,让人仿佛置身于“四渡赤水战役”当中。

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的兴国伟业,从翻天覆地的富国宏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伟业,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忠诚和信仰照亮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走进新时代,走进贵州,处处都能听到跟党走的豪迈心声,处处都能感受到与时俱进的足音!诗朗诵《跨越百年的对话》,跨越百年时空,贵州学子和曾经青春的革命志士进行一场特殊的对话!歌曲《乌江颂歌》、舞蹈《天耀中华》、合唱《五星红旗》,让人们看到贵州人民用腾飞彰显速度,用奋斗创造幸福,用节节攀升的幸福指数,刷新各族人民美好生活;让人们看到,新时代志存高远、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学子,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扛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

 

 

 

 

 

 

 

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循着历史的年轮,在百年风华的红色记忆中,在继往开来的持续奋斗中,人们不仅感受贵州赓续红色血脉,更在莘莘学子的身上,看到了传承革命精神的青春力量。舞蹈《奔跑》、情景诗朗诵《载着使命黔行》、歌曲《我歌唱》、武术《少年中国说》、歌曲《少年》述说贵州高等教育为贵州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发展动能;激励全省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过百年风华,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最后,艺术课堂在合唱《百年辉煌》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