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王海 唐旭花 图/王建建      【日期】2021-06-18 15: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帮助广大干部深入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相关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6月17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二级大法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讲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江必新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建设法治中国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讲到,为什么要建设法治中国:法治中国的必要性、重要性、地位定位决定了要建设法治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制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了法治中国方向道路,必须继承和发扬人类法治文明的基本成果,必须坚持法治的基本价值。怎么样来建设法治中国:一是建设法治国家一定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确保法治中国永葆社会主义性质,三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讲座结束,会场掌声雷动,银熙惠赞扬报告站位高、视野广,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帮助我们深入理解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相关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听了这场讲座获益匪浅,帮助我们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且该讲座对相关实践工作的开展具有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