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技创新堵点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1-06-18 11:15      【点击】

6月17日,由省科技厅牵头的科技创新堵点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林皓、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龚维(主持工作)、财务处副处长冉龙杰,贵州省油菜研究所、省材料院、遵义市农科院、黔东南民族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科技日报贵州记者站参加。



林皓在致辞中指出,成果转化及收益分配、兼职创新创业等某一具体的科技创新活动,往往涉及多个政策,而这些政策又涉及多个部门,甚至有的政策之间还存在不相容的情况。因此,创新政策落地兑现已成为我省长期以来一直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严重制约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单位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推动创新政策落地兑现,省科技厅将建立工作机制征集梳理逐一打通政策堵点。

乙引感谢科技厅牵头此项工作,并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更进一步解决我省创新政策落地兑现的问题,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单位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冉龙杰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科研项目“自驾车”相关费用报账指南,指南对适用项目、费用报销范围、出行前、行程结束后该履行的手续等作了详细说明。

贵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遵义农科院、黔东南民族药研究院分别介绍科研成果转化及收益分配、科研人员兼职创业、科研人员职称评聘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科研活动中的堵点及建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