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女科学家贵州校园行”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16 11:35      【点击】

6月11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生态文明学院(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西南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女科学家贵州校园行”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赵德刚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许智宏教授和专家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女性科技人员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贡献出了特殊的力量,在各行各业都书写着不同凡响的成就,展示出智慧与知性之美。

许智宏院士勉励在场的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的人生抱负,要有长远的发展规划,选定科学之路就要初心不改,为梦想砥砺前行。

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代表女科学家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是一项崇高的事业,科研人员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用敢为人先的勇气,要有用心发现的细致,所以的成功都来源于不知疲倦的奔跑。

随后山东大学教授夏光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田世平、深圳大学教授莫蓓莘、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李宗芸,北京大学教授顾红雅五位女科学家为分别为参会师生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她们以自己的科研故事对话青年学子,诠释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她”力量。

大家被女科学家独特魅力所吸引,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师生面对面”环节中,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她们从科研学术到成长历程,从自我定位到家庭经营,女科学家们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这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习深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更被女科学家们独特的风采所折服,更是坚定了学子们力争上游,科技强国的远大目标,坚定了逐梦芳华,书写人生华章的无畏勇气。


许智宏院士讲话


女科学家-夏光敏教授作报告


女科学家-田世平研究员作报告


女科学家-莫蓓辛教授作报告


女科学家-李宗芸教授作报告


女科学家-顾红雅教授作报告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