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古琴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阳明文化研究院      【日期】2021-06-13 00:33      【点击】

6月11日晚,由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知行国学社协办的“古琴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公众演说平台举行,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柳明芳老师和贵阳春草堂古琴馆弟子崔漪波老师共同担当主持,120余名同学参加。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龙英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贵州广陵派古琴艺术”的小讲座,她简要讲述了古琴艺术、学习古琴的意义、贵州广陵派古琴艺术传承简介等方面的内容,并在节目中演奏了琴曲《流水》。


17F01


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陈燕华和敖书敏,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谢凯,贵阳春草堂古琴馆刘怡、伍洲和王梓默等老师分别演奏了《平沙落雁》《山居吟》《酒狂》《离骚》《挟仙游》《春晓吟》等古琴曲。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袁倩老师、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陈媛媛老师和知行国学社众师友分别吟诵了《桃夭》《橘颂》《鹿鸣》《关雎》《木瓜》《清平调》等。贵州大学出版社李奎老师表演剑术、知行国学社陆仁同学现场书法。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悠扬的琴声、美妙的歌声、飘逸的剑术、灵秀的书法,四者结合,让人真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活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鲜活起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涵养性情,变化气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