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曾丽主持召开“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09 15:01      【点击】

 

根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学校《学党史深调研解难题开新局贵州师范大学校级领导干部领题调研工作方案》工作安排,6月8日下午,副校长曾丽在花溪校区行政主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会。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研讨会围绕“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会上,曾丽简要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历史源流及取得的成绩、经验,她特别提到了学校近期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成功合作举办音乐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申报和运行情况。她强调,学校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各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更对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音乐学专业项目的申报过程、学院涉外办学项目(SQA项目和IGEC项目)的运行情况,以及在培养目标、教学安排、师资力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相关学院分别介绍了各学院适合开办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及所了解到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及困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如何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提出了建议和思考。调研会气氛融洽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就进一步合作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进程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听取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汇报后,曾丽肯定了近年来我校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包含涉外办学项目)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调研会为我校进一步加快中外合作进程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她强调,一是国际教育学院要会同各参会学院,拿出中外合作办学具体方案;二是需发挥绩效杠杆广泛调动各学院参与国际化进程;三是各学院应积极加强合作,充分沟通、相互支持。

此次专题调研会将广泛吸收各方的意见与建议,从而进一步加快中外合作办学进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