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一行来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1-06-07 15:01      【点击】

6月2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政法处干部薛强、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邓鸿、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贾媛、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琴、贵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负责人杨震、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干部路翔宇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行前来我校调研指导。

副校长罗永祥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团委、文学院、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专家及教师代表参加。



罗永祥向孟庆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领导机制、学科建设及师资、设施配套三个方面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语言文字相关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罗永祥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实践育人能力。作为师范院校,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教育部语用司及省语委办一如既往地给予我校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发挥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西部民族地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传媒学院院长黄葵从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语言文字推广应用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水平;聚焦未来发展,充分发挥国家语言文字基地作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贵州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工作情况。

文学院副教授、博士,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副主任王浩垒围绕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2014—2021 年建设情况,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宣传交流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将针对近几年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整改,及时向教育部语用司和省语委办汇报工作,再接再厉,以期做出更多成绩。

孟庆瑜对贵州师范大学的语言文字工作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语言文字工作的四个突破点:健全语言文字管理体制、建立省级语委报告制度、着手起草国家的语言文字发展战略规划、进一步发展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孟庆瑜指出,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语言文字工作建设离不开高校的参与。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发挥高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