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贵州分中心挂牌暨教育机器人赠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5-31 14:50      【点击】

5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贵阳分中心挂牌暨教育机器人赠送仪式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罗永祥,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黄甫全,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东、教育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主持。




罗永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有助于加速推进本科教学现代化、智能化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他希望通过该中心的建立,创设一条两校深度合作交流的良好契机,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产品开发及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协同推进两校的双赢发展。

黄甫全对华南师范大学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两校合作创建该中心,旨在实现“四赢”:一是实现学科与专业创新发展;二是促进两校师生的高质量专业发展;三是提高产学协同研究;四是推进AI主讲教师的优质教学深入各地区中小学。他还祝愿协同开发的AI主讲教师能率先走进贵州地区中小学,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李丽东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讲解,并对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

史秋衡在总结中指出,教育机器人“AI全科教师‘华君’”的到来对本科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和机器人辅助教学项目研发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学院将尽力做好中心工作和教育机器人“AI全科教师‘华君’”的实践应用,尽可能地让“中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出重大价值和实际意义,加速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教育学一流学科发展。

会上,进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贵州分中心挂牌暨教育机器人赠送仪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