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健康心灵,追梦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文/牟勤艳 唐芹 张雅兰 图/王成 黄小益 彭上真      【日期】2021-05-26 16:42      【点击】

5月25日晚,学校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办“健康心灵,追梦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我校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心理学院及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严丽娜,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心理咨询师周波,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罗雨,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尹瑶,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程刚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欧阳恩良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肯定了开展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现实意义,并呼吁无论是教育工作者,还是学生个人都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塑造身心健康、文明发展的个体。他强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


严丽娜对比赛做点评,肯定了所有表演的正能量性质,赞扬了每一位演员的努力,认为大赛有利于拉进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既拓展了学生们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也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本次大赛旨在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收获健康成长。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0支参赛队伍入围此次大赛。它们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凭借生动的人物塑造、走心的情景表演,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给他们带来了思想上的启迪及精神上的鼓舞。心理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