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历史舞台剧决赛举行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日期】2021-05-26 10:10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引导学生回顾百年党史,5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委承办的“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历史舞台剧决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


参赛队伍通过再现红色革命历史场景,追忆革命岁月,诉说英雄事迹。以声情并茂的语言,全情投入的舞蹈音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赵一曼、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一腔赤诚、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每一出舞台剧都场景逼真,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大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观众席上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教育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求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百年党史光辉厚重,散发着信仰信念的芬芳,激荡着初心使命的浪花,蕴藏着启迪未来的智慧。红色历史舞台剧大赛的举办,是以舞台剧为载体,将红色基因、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全过程,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对“红色精神”的诠释和理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