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重走长征路”校园健步走活动
【作者】文/申红珊 杨陈悦 颜桂红 图/王建建 王成      【日期】2021-05-25 17:06      【点击】

5月25日,我校“重走长征路”校园健步走活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国旗台前举行启动仪式。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出席。学校党群工会、行政一工会、行政二工会全体教职工,其余基层工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广大教职工生在参与健步走的同时,通过观看展板内容,回顾红军长征在贵州的大事要事,领悟红军精神和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激发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知史报国、知史荣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华章,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韩卉强调,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精神在今天仍然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长征与贵州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贵州高校的师生,我们不仅有着学习长征精神的先决条件,更有着传承长征精神的责任义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举行健步走活动的第一站,师生共同学习了一次关系红军命运、关系中国革命前途的重要会议——黎平会议。韩卉向大家讲解指出,黎平是中央红军入黔的第一站。1934年12月18日,中央红军在黎平召开长征途中第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史称黎平会议。黎平会议是长征以来具有决定意义战略转变的关键,为后来召开遵义会议、实现伟大转折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随后,校领导带领大家依次打卡猴场会议、遵义会议、一渡赤水、扎西会议、二渡赤水、三渡赤水、四渡赤水等站点。




此次健步走活动让师生们有许多收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老师告诉记者:“虽然我们这次健步走活动只是简单地模拟重走红军长征路,但是也让我从中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红军在长征过程中的艰苦卓绝。如今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在党的光荣领导下人民奋斗的成果,让人不禁感叹党的伟大。”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胡安徽表示:“本次‘重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不仅让我们师生受到了伟大长征精神的熏陶洗礼,还使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是一次让人身心受益的活动。参与此次活动促使我们这一代人更加坚定了传承红军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理想信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温楗箐说道:“通过这次红军长征健步走活动,我在逐次打点的过程中了解了更多有关红军长征的文化知识,对黎平会议、遵义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建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举办,旨在让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