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赵守盈主持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招就处      【日期】2021-05-24 16:40      【点击】

根据学校“学党史 深调研 解难题 开新局”领题调研工作安排,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5月21日下午,副校长赵守盈在花溪校区法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 提升就业质量 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紧紧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对“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二战”考研等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协议就业、创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及学院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就业工作建言献策。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提出:学校要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帮扶工作,根据毕业生就业意愿,积极、高效地开展“1对1”帮扶。法学院院长潘虹认为:面对毕业生人数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学校需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不断挖掘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廖光珍就开拓就业市场方面提出建议:加大与地州教育系统、人力资源等部门对接,积极拓宽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校团委书记施昆、学工部副部长田伟、人事处副处长李超平对学院提出的毕业生征兵入伍、西部计划、科研助理招录等问题,分别做了政策解读,以及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赵守盈耐心听取了大家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予以回应,同时要求参会部门要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认真梳理、分析和研判,拟定解决问题方案,抓紧形成推动就业工作的有力举措,助推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

最后,赵守盈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今年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再创新高,我们要始终把任务落到行动上、落到一个个岗位上,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创造条件,助力毕业生到各领域施展才干、实现抱负、建功立业。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法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