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1-05-14 15:40      【点击】

5月13日上午,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会议在我校花溪校区贵州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罗永祥,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专项工作负责人陈炬,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负责人潘国昌、湛芬、冉源懋出席。贵阳、遵义、毕节、铜仁、黔东南、安顺、六盘水、黔南、贵定、黔西南、花溪大学城一考区、花溪大学城二考区等12个考区负责人、考务及技术负责人、保密工作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各考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准备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交流。潘国昌传达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考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实施期间防疫工作,强化安全保密,细化考前培训,强化忧患意识,确保考试实施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湛芬全面部署了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相关工作,并就考区人数调控、纪检、考官培训、考务培训、技术保障、试卷保密、视障人员考试、巡考、舆情监控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与并提出专门要求。

陈炬代表教育厅对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各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考试过程、加强过程监控、做好政策宣传,确保考试圆满完成。

最后,罗永祥副校长对此次会议作了全面总结,强调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重要考试,也是教师职业准入考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为此,他要求各考区一定要严格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遵守考试纪律、考务规则与防疫要求,在面试工作各环节中充分做到关心考官、关爱考生,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应急预案,要求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稳妥处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