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师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5-14 17:50      【点击】

5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肯定《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贵州师范大学师生中反响热烈,成为师生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等方面所作的贡献;为哲学社会科学杂志如何办刊指明了方向;对办好高质量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提出殷切期望。”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高荣海教授表示,作为期刊工作者,倍受鼓舞,深感责任的重大,我们一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守办刊初心,刊发有关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华文明等方面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的社科学术期刊应有的功能或作用,努力办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珠玑,句句情真,读来深感责任重大。回信不仅是对《文史哲》杂志及编辑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及编辑的殷切希望,更是为办成高品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指明了办刊方向。”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李兰敏表示,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工作中认真组稿、编稿、改稿,守住意识形态大门,把好稿件学术质量关,竭诚为作者、读者服好务。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中要求哲学社会科学期刊要回答好时代主题,切中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要害。”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张荣军教授表示,作为高水平的大学学报应该不忘并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成为展示高水平成果的窗口与旗帜,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构建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贡献期刊的力量。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科长张皓表示,作为校园媒体的编辑,在今后的新闻宣传报道和新媒体作品的编审中,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创造出精品力作,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主旋律。

“作为一名广电青年学生,我定当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前提下,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时刻传播正能量的声音。”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彭琴琴也是宣传部学生记者团成员,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倍感温暖。既是对《文史哲》编辑部全体成员的肯定,也是对无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回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一定会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