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学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开班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05-14 14:36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营造良好的从军氛围,5月14日,学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开班仪式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贵阳市云岩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吕晋出席指导并为预征班授旗,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出席并讲话,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预征班学员300余人参会。开班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张文云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吕晋代表云岩区武装部,向学校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为预征班授旗。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在国防教育与征兵入伍实践中遵循传承与创新的思想,探索了有效的国防教育新路径和有力的征兵工作新举措,形成了“1+3”国防教育与征兵入伍特色路径。他鼓励预征班学员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制度保障,提升工作动力,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锤炼高尚品格,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将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当前,全国上下正大力推进2021年秋季应征工作。日前,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发〔2021〕43号),进一步部署了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和预征班工作。

万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与预征班建设紧密结合,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基础上,求真求实开展预征班系列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书记在贵州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对全省青年寄语精神。她强调,预征班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预征班与征兵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突破,大力提升做好预征班与征兵宣讲工作的保障质量;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做好预征班与征兵宣讲工作的措施到位,以优异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预征班学员代表、法学院学生黄俊菠,预征班教官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军鹰团团长吴位生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预征班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于2020年底首次举办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预征班,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和体能训练,提高了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学校在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工作中,取得73名学生成功入伍的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