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贵师大召开党史宣讲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5-14 11:13      【点击】

 

5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召开党史宣讲大会。本次宣讲大会以“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老少携手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由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省关工委副主任吴军、省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处一级调研员代昌军、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贵州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强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吴段文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周感华教授作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周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概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功绩和学党史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与会者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敬党、爱党立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欧阳恩良在致辞中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下一步,贵州师范大学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华美德教育,培育广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吴段文表示,学习党史是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总结经验、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途径。作为师范类专业的大学生,更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因为你们即将从事的是“灵魂工程师”的工作。吴军祝福同学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一代青年,用青春之歌谱写时代新篇章。

我校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