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日期】2021-05-12 19:28      【点击】

5月12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宝山校区开班。来自全省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高校、中央在黔企业、省管国有企业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市(州)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同志作为观摩人员共1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个性特点,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和党的宗旨,使参训学员充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任务、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知晓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帮助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银熙惠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刘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主持开班式。

银熙惠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的重要手段,对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入党的目的意义、端正入党动机,进而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简要介绍我校80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后,银熙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党委总结凝练了“5667”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银熙惠表示,学校将全力办好此次培训班,努力为大家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刘苗在动员讲话中充分阐明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沉下心来学习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给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握党员条件、增强纪律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干部群众认可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学习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既安排省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和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授课,又将组织学员到息烽集中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同时还将邀请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开展案例教学,并组织学员分组讨论,开展入学教育、入学测试和结业考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