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永祥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1-05-07 15:56      【点击】

按照校党委安排,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二楼校督导会议室,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的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罗永祥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是什么?怎样学习党史?”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讲到,党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包括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党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五个方面。并结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进行讲解。

罗永祥谈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教育厅做强做大省属高校的规划,深刻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思考、谋划本科教学质量、特别是教师教育质量的提升与评价的方法与举措。

宣讲结束后,党员同志对近期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行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