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贵州省有关会议精神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1-04-29 18:54      【点击】

4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入阐述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倡导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呼应了国际社会成员的共同心声,展现了对全球环境治理的大国担当,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明确指引。会议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校工作要与我省“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结合起来,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助力大生态战略,贡献师大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谋划好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学校承办相关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决定》。韩卉在主持党委会时指出,省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采取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系列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在前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全会的方式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会忠诚核心的政治品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很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会议要求,一定要按照全会精神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二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方面迈出新的步伐;三要服务和服从于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围绕“四新”抓“四化”方面积极贡献高校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在前期梳理出来的贯彻落实任务清单的基础上,对照全会精神进行充实完善,为逐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4月23日,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我校脱贫攻坚地理与环境服务队、教育部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王恒松、但文红、杨光复、薛风超等4名干部职工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助力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