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举行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1-04-29 15:49      【点击】

为充分展现我校科技创新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氛围,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4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开赛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始。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副院长齐松,校团委书记施昆,副书记李正军、尹瑶,以及担任本次终审答辩的专家评审团出席开赛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施昆主持。

施昆对出席开赛仪式的嘉宾以及担任此次终审答辩评审的省内知名学者和专家表示欢迎。周勋介绍了本次赛事情况,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共计289份,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团委邀请了行业权威的校外专家进行了网评,最终选出5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15件自然科学类作品以及17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进入校级终审答辩,本次终审答辩共分为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创造类三组,根据成绩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校赛答辩后还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全省比赛。




D6C6


终审答辩分别在创新创业基地的四个场地同时进行。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参赛作品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参赛选手逻辑结构严谨,观点表达清楚,论述全面。在表述过程中也能较好地将专业知识原理与现实问题结合起来,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快速理清思路地流利回答,并虚心接受评委的建议。

“挑战杯”是交流学习的盛宴,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渠道,是展现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挑战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本届大赛无论是作品规模,还是作品质量,均创新高,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勤于求知、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为我校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