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校中层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专题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1-04-29 09: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关安排部署,学校决定举办全校中层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4月28日上午,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学校中层干部近200人参加。



 

E4D1

 

此次专题报告邀请到了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贵州省新时代讲习所省级讲习员李晓兰教授。李晓兰以《红军长征在贵州》为主题,从红军长征入贵州的抉择、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革命斗争、红军长征在贵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最艰难困苦时期能够取得战略转移胜利的历史必然性。同时,李晓兰还分析阐释了红军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倡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坚定理想信念,以史鉴今,继往开来,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

为增强培训班学习质量,专题报告结束后,银熙惠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要聚焦全会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聚焦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师大贡献。三是要强化学习运用,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