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务培训在我校举行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21-04-09 14:37      【点击】

4月7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务培训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综合大楼804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省招生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古涛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贵阳市内高校70余名考官参加培训。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主持。



赵守盈强调,本次考试是国家选拔专业人才的重要工作,务必高度重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流程规范。他要求考官“履行好职责、执行好规则、遵守好纪律”,做到能打仗、打胜仗;同时,进一步强化为考生服务,展现我校考点的人文关怀。

古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考务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在各自岗位上交出满意答卷;二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裁判工作,推动考试安全有序进行;三是要以考生为本,强化服务工作。



会上,考点负责人赵守盈和考务组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考务组负责人曾晓进对考务各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田径国家级裁判赖小玉老师为考官作执裁培训,并组织开展实操演练。

据悉,2021年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生18729人。为更好地完成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贵州师范大学考点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考试前期对田径场跑道、足球场、铅球和跳远场地等进行了提质改造,采用田径竞赛最新设施设备,并不断美化考场文化墙和外场环境。4月8日至20日,全省各地考生将进行100米、800米、原地推铅球、立定三级跳远4个项目考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