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4-08 16:52      【点击】

 

4月8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5楼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扎实有效开展,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校长肖远平领学了《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部分。

韩卉、刘照惠、欧阳恩良、姚作舟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等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

肖远平在学习会上表示,贵州师范大学是培养教师的摇篮。作为师范类院校,我们更应该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壮大的百年历程,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百年成就,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的百年经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韩卉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

韩卉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抓好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带头个人自习、组织学习,做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人;二是带头做好宣讲,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三是带头上好党课,做好党的宣传员;四是带头开展调研,做调查研究的先行者;五是带头办实事,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