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1-04-02 14:54      【点击】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丰富学校“牢记殷切嘱托 落实立德树人 致敬建党百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程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展现新时代辅导员风采,4月1日下午,学校2020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的最后环节——现场展示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辅导员代表及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

13名经过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理论测试、网络投票、工作案例评审等多个环节的“2020年十佳辅导员”候选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本环节评委由专家评委、辅导员评委及学生评委三部分组成。专家评委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宣传部副部长周成海,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人事处副处长李超平担任。辅导员评委和学生评委均由十佳辅导员候选人所在学院推选的师生代表组成。



欧阳恩良代表校党委对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他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他鼓励辅导员要按照学校“牢记殷切嘱托 落实立德树人 致敬建党百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程的建设规划,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评选会上,候选人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建工作、就业指导等工作,结合本人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理念与感悟、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三分钟述职汇报。述职汇报后进行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专家评委、辅导员评委及学生评委根据汇报内容及谈心谈话水平进行打分,评分分别占比为50%、30%、20%。

评选会后,蒋雪明宣读了学校2020年十佳辅导员候选人的总成绩,张葳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

经过紧张角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王亚丽、教育学院郭腾飞、经济与管理学院顾欣欣、求是学院姚嘉笛、生命科学学院李哲、国际教育学院朱正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许珊、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邵宁、文学院杨昌鑫、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李维等10名老师拟获得“2020年十佳辅导员”;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何胜仁、传媒学院陈皓、心理学院张晓芬等3名老师拟获得“2020年十佳辅导员”提名奖。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