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校工会      【日期】2021-04-02 09:37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党性修养、锤炼党性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引导工会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推动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下午,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六会议室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贵州师范大学工会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出席并讲话,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胡安徽教授作专题辅导,各基层工会主席、教师代表、校工会全体干部参加,讲座由校工会主席巴建伟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刘照惠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会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积极思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掀起“学党史、感党恩”热潮;三是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工会职能,把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实实在在帮助教职工分忧解难,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阳光和温暖。

胡安徽以“湘江战役与遵义会议”为主题,立足翔实的史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回顾了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历程以及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全体工会干部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在全体与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共鸣。

通过参加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全体工会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我们党在长征中从湘江战疫到遵义会议的风雨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道路曲折却又波澜壮阔。在知史爱党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昂扬的姿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