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本站记者 文/卢天娇 刘敏 图/莫飞 杨槐      【日期】2021-03-30 16:50      【点击】

3月30日上午,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干部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作党委工作报告,校长肖远平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韩卉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深入全面地对学校党委2020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0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能力提升,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育人氛围更加浓厚;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强化改革创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丰硕。

韩卉强调,2021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方向;加强对统战、离退休、群团、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保障智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德育;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三是把握“高质量”主线,确保学校顺利转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具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养;要摸清底数,找出短板和差距,使高质量发展有根基;要制定“高质量”标准,使高质量发展有章可循;要坚持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要坚守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肖远平在主持时强调,要及时抓好传达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此次的会议精神。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今年的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工作,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