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3-22 15: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0日—2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遵义习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绿色生态”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乙引参加活动,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余元林,贵州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龚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院长彭涛等参加。




乙引一行首先来到了红色圣地、千年古镇——习水土城,大家认真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并走进了红培学院(四渡赤水培训学院),进一步了解党的这段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自觉接受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四渡赤水培训学院门口鲜红的党旗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努力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着,乙引一行又驱车来到了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席了“贵州师范大学——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研究站”揭牌仪式,实地参观了保护区植被、药用植物资源等,针对岩峰养殖、金钗石斛种植、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亲切交谈,提出了许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乙引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来到红色之城,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绿色生态。四渡赤水是红军在长征途中进行的一次决定性的运动战役,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妄图围歼红军的目的,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刻铭记党的这段光辉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大生态的伟大实践,把项目研究和科研论文做在黔州大地上,努力探索校地合作的良好机制,深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服务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