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文/卢天娇 陈文雅 王再怡      【日期】2021-03-18 15:57      【点击】

3月18日上午,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卉致开幕辞。校长肖远平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校领导银熙惠、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琳璋,学生代表张山山、张紫云列席。两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近300人参加。

 

开幕式现场


韩卉书记致开幕辞


EA64

肖远平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韩卉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坚忍不拔地抓好了学校抗疫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2020年,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成效突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她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党史活动结合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热潮;要牢牢把握中央“十四五”规划战略之机,紧盯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积极融入“三大战略”行动,进一步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肖远平作题为《铸就新气象 开拓新格局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好“12345”(即优化一个环境;把握两个关键;夯实三个基础;强化四项保障;做好五个“沉下心来”)工作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喜迎学校八十华诞。

会上,各位代表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