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日期】2021-03-05 15:28      【点击】

 

3月4-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反响热烈。



赵宇鸾(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副院长):2021年全国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意义非凡的会议,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两会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将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实践。站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胡运迪(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师、博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教育强国和科技创新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收看两会让我更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而高质量的教育是科技创新的根本和源头,为做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少委员、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都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我们更要在“激情与感动”中砥砺前行,为实现我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刘进坤(机关党委教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学校考核办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新精神推动引领新思想,以新征程指引迈向新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住新机遇、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发展这一主题,以高质量完成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发挥目标绩效考核的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学校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牟勤艳(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两会召开,让我再次倍感振奋,回顾过往,中国人民同心汇聚,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中国奇迹;温暖相依,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风雨同舟,书写了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将继续以时代之笔墨,绘奋进之蓝图,一同奔赴美好的未来,谱写奋进的时代篇章。

申红珊(文学院2019级学生):全国两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将汇聚北京,共商国是。过去一年,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用心聆听群众声音、尽心履行神圣使命,脚步从未停歇。各位代表、委员从政治、民生、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名学生,我更加关注的是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唯有办好教育,才能更好的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持续输入新鲜血脉。

王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站在历史交汇点上,今年的两会必将承载着更多的意义和期待。民生刚需、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绿水青山、科技创新等词组是今年两会的关键词,也正是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的直观表现。全国政协委员也纷纷提出关系民生的建议,在社会层面引起了热议,广大人民群众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度。我相信今年两会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决议将为人民谋取更多福祉,使社会更加蓬勃发展,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覃添(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青少年群体的心理素质关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但由于压力等多重因素,青少年自卑抑郁情绪恶化、逆反心理严重。现今,青少年自杀率与犯罪率都呈上升趋势,反映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人大代表提出“把心理健康教育确定为中小学生必修课程,纳入教育考评体系”,以实干呵护希望韶光,有利于全社会创设宽松的成长环境,尊重青少年合理心理需求。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