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校师生热议“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26 15:35      【点击】

日前,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各种载体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奋脱贫攻坚成绩,致敬脱贫攻坚楷模。

胡娅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为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旷世奇迹而欢呼振奋,为英雄楷模的感人事迹而感怀动情中,我更加深切体悟习总书记饱含民本情怀的谆谆话语:“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继续迈好脱贫攻坚的坚实步履,把深耕力行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有效路径,一是聚焦民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这一关键点持续抓好“文军扶贫”,二是搞好“社科扶贫”为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和实践的丰实注入贵州元素,三是完成好“挂帮扶贫”倾情倾力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果,在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有效衔接中,为脱贫攻坚的接续战役贡献力量!

汪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要客观地看到,贫困是一个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人类社会问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及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们将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为消灭新的贫困而不断努力奋斗!

章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石阡县国荣乡周家寨村第一书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告,响彻了神州大地,也震颤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能参与这场中华民族的百年伟业,我是何等有幸。面对着“贫困”这个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根深蒂固的困境,我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但我深信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汪洋大海,日积月累的坚持必将水滴石穿。哪怕呕心沥血、纵使殚精竭虑,也要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戮力同心,最终取得了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蓄势待发,相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必将策马扬鞭、高唱凯歌!

王恒(保卫处校卫队队长、石阡县龙井乡克麻场村第一书记):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深切感受到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通过八年艰苦奋斗,使近一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当看到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人颁奖时,我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倍感自豪。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我国向共同富裕迈出的坚实一步,脱贫不是终点,还需加强返贫致贫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仍然需要驻村工作队的坚守与付出,今后我要一如既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带领全村百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早日使克麻场村达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杨光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阡县龙井乡关口坪村第一书记):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备受鼓舞,因为我是这场战役的参与者。我们根据关口坪村适合发展旅游产业的实际情况,聚焦贫困户稳定脱贫,创办农家乐,鼓励村民进行种养殖,大力发展农村旅游文化产业,把农业和旅游两手抓,实现两者融会贯通的优势,打造出了“仙人街”这张名片,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脱贫攻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傅益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这一声庄严宣告,完满实现了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梦想,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大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在“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之年,我们应当向脱贫攻坚楷模学习,不惧风雨,展现最靓丽的青春模样,不负韶华,用拼搏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在广袤的基层大地上生根发芽,以亲身示范告白祖国,以善作善成的信心、永不松懈的决心和蹄疾步稳的耐心迈向新的征程。

陈杜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提升信心,也促进贫困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是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的启示,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借鉴。

张亚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中,中国人民用团结一心,英勇奋进的意志品质彰显了中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不负人民期许,不畏现实艰难,以信念为帆、用行动护航,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迎来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精神脱贫永远在路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唯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历史和伟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培养深邃的历史思维、深远的历史眼光、深厚的历史情怀下足功夫、做实文章,告别庸、懒、散,培植精、气、神,不走形式,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潜心求学,奋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付诸生动实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向往接续奋斗。

施倩(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经过中华儿女的共同艰苦奋斗,脱贫攻坚已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造福民生的历史时刻值得我们每个人用心铭记,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正是祖国的深切感召,我们才有同心同行的决心;正是祖国的有力指引,我们才有战胜万难的信心。在今后,我们更应紧跟祖国发展的脚步,奋力书写不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