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曾丽一行赴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开展帮扶调研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1-24 12:04      【点击】

1月21日,副校长曾丽带队赴从江县丙妹镇大歹村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杜健、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等陪同。

曾丽一行首先听取了南明小学党总支书记陈晓丹、校长曹凤英对帮扶大歹小学的情况介绍。随后,曾丽为大歹小学学生做了题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人生》的讲座,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取考上自己向往的学校。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贵州省纪委驻大歹村工作专班成员,从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昭贤、副主任吴佳理,副县长、县教育工委副书记龙校一,县教科局班子成员,丙妹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大歹村指挥所负责人,大歹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南明小学帮扶团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龙校一主持。


副校长曾丽一行参观校园


大歹小学校长王绍东对大歹小学建设现状和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李昭贤、吴佳理分别记就大歹小学建设缘由与发展目标做了介绍,期望贵州师范大学给予进一步的帮助与支持。刘军分析了当前大歹小学发展现状,认为提升内生动力是当前重要任务,表示教育学院将大力支持大歹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杜健在发言中表示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将全力帮助协调校内相关资源帮助大歹小学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刘军代表学校跟大歹小学签订了帮扶协议。

曾丽在讲话中肯定了大歹小学建成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南明小学帮扶团的和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卓越工作表示赞赏,鼓励大歹小学进一步形成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并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希望大歹小学要以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阻断代际贫困;二是希望大歹小学要做好感恩教育,从多个方面促进立德树人,培养好未来建设接班人;三是希望大歹小学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既要注重三全育人,又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四是希望我校帮扶要从乡村振兴的大局出发,与大歹小学共同抓好落实,促进大歹小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