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21 15:59      【点击】

1月21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2020年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银熙惠出席。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在听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之后,校党委书记韩卉逐一进行了点评。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应对了各项问题和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学校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明显进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韩卉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教育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部署,学校基层抓党建谋发展的压力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韩卉就做好今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筑牢基层组织。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载体创新;三是党建引领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要规范落实议事规则,全力引领业务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韩卉要求,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工作决策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成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对2020年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